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自建房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鸬鹚渡镇积极开展违规建筑大拆除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15:16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罗寒 徐望军 浏览量: 【字体: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其中一处违规搭建的铁硼

工作人员调来挖机对其中一处危房进行拆除

日前,鸬鹚渡镇政府组织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镇区玉溪村、龙塘湾村公路沿线2处年久失修的危房和1处村民私自搭建的违规建筑依法进行了拆除,拆除面积共计1000余平方米。

两栋危房分别位于玉溪村与龙塘湾村,为土质危房与居民楼房、混凝土居民楼,这两处危的承重墙均出现明显裂缝,且常年无人居住。在征得房屋主人的同意后,执法人员依法将其拆除。为保障施工安全,工作人员设置了警戒线,并对周边围观群众进行了劝离,短短几分钟时间,这两处危房就被夷为平地。

在玉溪村公路沿线一处私搭乱建的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先用手电钻将铁硼上的螺丝依次拆除,再用焊枪将铁硼固定点进行分离,经过十几分钟的有序施工,该违建铁硼被顺利拆除。

据了解,违规建筑大拆除行动开展以来,鸬鹚渡政府共拆除违建房屋11000余平方米。下一步,鸬鹚渡政府还将加大违建拆除力度,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的原则,对违建零容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