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沾溪镇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预计本周全面完工
发布时间:2022-05-16 18:58 信息来源:沾溪镇 作者:曾慧珊 浏览量: 【字体:

 

高标建设智慧农业调试设备现场

5月16日,沾溪镇长田坊村石门塘农田间,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铺设着电力线路。这是沾溪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扫尾工作的现场,连日来,沾溪镇全力组织人员和机械,为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面完工做着最后的冲刺。

该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2021年10月正式实施,项目建设涵盖土地平整、山塘维修、渠道新建与维修衬砌、高效节水、机耕道修筑(新建,硬化,亮化,美化)电灌机埠新建与提质改建等内容,建设实际面积约12000亩。分为4个标段,涉及沾溪、伍家洲、九螺坊、杉木、卫红、长田坊6个自然村。项目投入建设以来,形成了“政府领导、部门配合、村级为主”的工作协调机制,为项目的实施提供了组织保障;依托县农业农村局的高标准农田建设技术力量,引入桃江县首个智慧农业项目,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供了质量保障。同时,该镇执行“整合项目、连片推进”的施工策略,积极整合各级涉农项目资金,投入土地平整、现代农业、小农水等项目建设,发挥其综合效益。

高标准农田建设为该镇农业生产发展“加大马力”,助力高产稳产农田的实现,为该镇智慧农业建设“打下基石”。作为乡村产业兴旺的突破口,推动该镇向乡村振兴之路“坚实挺进”。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完工后,将会降低农田人工、肥料、农药等投入成本,提高农田利用效率,为农民带来综合收益。这是好事!是为民办实事!村民们都积极配合,大力支持!”沾溪村贺家坪水稻种植与农机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贺开长说道。

截至目前,沾溪村、杉木村、九螺坊村、卫红村、伍家洲村的建设工程已全面完工,施工队伍正着手架设长田坊村电灌机埠的电源线路,并根据各片组反馈及受益农户意见,完善施工内容。全镇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预计本周全面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