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马迹塘镇三村获评“县级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2-03-29 20:14 信息来源:马迹塘镇 作者:朱蓉蓉 浏览量: 【字体:

日前,桃江县2021年度“县级美丽乡村”评选名单公布。马迹塘镇南山村、京华村、百乐村被授予桃江县“县级美丽乡村”称号。

 

 

 

图为南山村风光

南山村地处马迹塘镇东部,曾是省级贫困村。近年来,南山村坚持党建引领,改善人居环境,兴产业促发展,以“一村一品”为抓手,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笋竹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增收致富,实现美丽蜕变,于2021年获评湖南省“一村一品”重点村。

 

图为京华村风光

 

 

图为百乐村风光

京华村、百乐村同属桃江龙溪片乡村振兴示范区。近年来,京华村、百乐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笋竹产业发展,使得村集体经济和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并在青山绿水上做文章,持续抓好环境整治,推进村庄绿化美化提质增效,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马迹塘镇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以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优化农村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为核心,通过实施垃圾分类、污水治理、村庄清洁、厕所革命等一系列举措,提升村容村貌、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二审:杨雅靖  监审:卢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马迹塘镇
一审:马迹塘镇 二审:网站管理 三审: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