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生态茶园采茶忙
发布时间:2022-03-28 20:11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俊 胡依诺 浏览量: 【字体:

阳春三月,漫山遍野的茶树已郁郁葱葱,阳光下更现一副春意盎然的景象,焕发出勃勃生机。在大栗港壹方山水生态旅游度假区安宁生态茶园,十几名茶农正背着茶篓穿梭在茶园中采摘今年的第一批春茶,到处一派繁忙景象。

壹方山水生态旅游度假区

“今天摘的是芽头和一芽一芯,大概20天时间左右能完成茶园一轮的采摘。我们把较长的头盖茶摘下来,让茶蓬形成一个纵向发展,能让下一批茶长得更好”茶农李春梅说。

生态茶园采茶现场

大栗港镇政府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动员当地群众加入采茶队伍。此举不仅增加了群众收入,也大大减少了茶园因人手短缺失导致的损失。壹方山水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经理易琳媛介绍:“这个月23号开始我们茶园就进入了今年的首轮春茶采摘,目前大概有一百多茶农进行集体采摘,相信大家马上就能喝到上好的春茶了。”

生态茶园采茶现场


(二审:易如冰 监审: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刘俊
一审:刘俊 二审:网站管理 三审: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