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竹旅文体康】笋竹产业持续发力 马迹塘镇今年春笋收购有望突破6000万斤
发布时间:2022-03-27 22:18 信息来源:马迹塘镇 作者:王灿文 浏览量: 【字体:

眼下正值春笋上市的时节,近日,笔者从马迹塘镇政府了解到,今年该镇各笋竹企业的春笋收购有望突破6000万斤。

3月27日上午,笔者在该镇益阳仑村亿阳仑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看到,前来送笋的村民络绎不绝。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目前产品供不应求,今年的收笋量将达到500万斤以上,按照每斤剥壳笋1.4元的收购价计算,能够为当地群众带来700多万元的收益。

亿阳仑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目前有笋榨50多个,每个笋榨能压榨鲜笋4万多斤,满负荷状态下需要收购鲜笋近300万斤。同时,干笋产品加工也需要收购鲜笋200多万斤,目前该公司竹笋收购主要来自于当地。

在马迹塘镇的另一家竹笋加工企业——湖南惊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两条生产线加速运转,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将笋农送来的鲜笋进行清洗、剥皮、蒸煮、削切。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每天能够收笋4万斤以上,公司正开足马力力争完成全年2000多万斤笋竹加工的生产任务。

“山作田耕,笋当菜种”,多年来,马迹塘镇依托丰富的竹林资源,立足省级竹业小镇创建机遇,发展“企业+基地+家庭农场+农户”的示范带动模式,辐射带动各村组农户大力发展笋竹产业和林下种养殖业。截至目前,全镇共有笋用林基地17000多亩,大小规模竹笋加工企业9家,家庭作坊32家。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每天的收笋量在10万斤左右,等天气好转以后,全镇的收笋量能够翻几番,预计高峰期单日收笋量能够突破100万斤。今年全镇春笋收购预计将突破6000万斤,竹笋产业产值将突破6000万元。

(二审:莫 斌   监审:刘 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