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常态化巡河助水清岸绿
发布时间:2022-02-25 21:22 信息来源:石牛江镇 作者:徐玉荟、曾龙 浏览量: 【字体:

 “保护蓝天碧水,共创美好家园!”2月25日,“村村响”广播的熟悉音调飘荡在石牛江镇牛剑桥村上空,流经该村的獭溪河旁是河长们巡河的身影。而在过去,这里却经常可以看到有人肆意垂钓、乱倒垃圾。

为有效改善水域生态环境,近年来,石牛江镇积极落实河长制工作。2021年,该镇镇级河长累计巡河278次,发现与解决各类问题20个;村级河长累计巡河369次,对村级河湖、沟渠进行全面巡查管护。此外,该镇还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向群众宣传河道清理和爱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

 

图为如今的獭溪河沿岸

现如今,从该镇獭溪河沿岸放眼望去,只见河岸人行道干净整洁,河中鱼虾成群,碧水蓝天相映衬,令人让人心旷神怡。下一步,石牛江镇将继续落实河长制的各项工作,大力推进桃花江流域片区的水环境治理修复,让镇区内水域环境更优更美更宜人。

(二审:莫 斌   监审:袁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石牛江镇
一审:石牛江镇 二审:网站管理 三审:袁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