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修山镇:“两敲三喊”走村入户
发布时间:2022-02-10 12:25 信息来源:修 山 镇 作者:骆彬 姚松淇 浏览量: 【字体:

“咚!冰冻天气,注意用电用火,注意保持室内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在修山镇三官桥集镇,党员志愿者曾范军敲着铜锣,扯着嗓子一声声喊道。

冬季天气寒冷,用火用电增多,安全隐患突出。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修山镇党委政府召集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组成巡更队,运用“两敲三喊”走村入户开展预防“小火亡人”和“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防范宣传,敲着铜锣、喊着口号的“复古”方式迅速引起群众的关注。

正值寒冬年节,许多群众家中有熏制腊制品习俗,因夜间无人看守,容易引发火灾;此外,冬季取暖忘关取暖器也是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巡更队员挨家挨户喊话,沿街沿路打铜锣,特别是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木质房屋屋主等特殊人群进行“安全用电用火”一对一提醒,并对群众用电用火、熏制腊肉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修山镇积极加大安全宣传工作力度,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短信、微信网格群、宣传车、“村村响”广播等方式,高频次发布防火、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提示,普及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等安全常识,做到每日安全警示。

(二审:李 丹   监审:卢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修山镇
一审:修山镇 二审:网站管理 三审: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