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人在岸上清、船在河中捞, 桃花江镇民间河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13 09:56 信息来源:桃花江镇人民政府 作者:胡蝶 浏览量: 【字体:

1月12日上午,冬日暖阳下的资水河畔热闹不已,桃江县桃花江镇河长办联合镇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近百名志愿者在资江和獭溪河开展护河行动。

上午9时,5组志愿者在村级河长的带领下,从各村出发,沿着河岸清理饮料瓶、塑料袋等废弃垃圾,并向周围群众和路人宣传护河知识,引导群众树立环保意识。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巡河队伍中还又多了一位得力干将——巡河船。让本次巡河做到了人在岸上清、船在河中捞,巡河护河不留死角。

“以往的巡河活动中,大家都能清理到沿岸垃圾,看到河面的漂浮物也无能为力。”担任了4年民间河长的李球安介绍,河道环保志愿者每月都会开展护河行动,在以往的行动中,只能清理到河岸的垃圾,随着队伍的不断壮大,志愿者们纷纷发挥行业优势来提升护河质量,此次新加入的巡河船,极大的提高了垃圾清理力度。巡河船除参加集体行动外,在日常运营中,一旦发现漂浮垃圾,也会及时联系志愿者进行打捞清理。

自"河长制"工作推行以来,桃花江镇以河道环境综合治理为重点,大力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专设河道保洁人员定期清运河道河岸垃圾,并建立环保志愿者工作站,充分发动广大党员群众参与到护河行动中来,让越来越多群众成为了家门囗的“水管员”。

(二审:莫 斌    监审:卢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桃花江镇
一审:桃花江镇 二审:网站管理 三审: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