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郭家洲举办首届乡村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0-11-17 14:58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明 浏览量: 【字体:

11月16日,三堂街镇郭家洲村举办“做好脱贫攻坚 弘扬乡村文化”消费扶贫暨首届乡村文化节活动。

来自桃江县城、大栗港镇和三堂街镇的8支广场舞健身队和民间艺人盛装上阵,竞相表演了二胡、三棰鼓、歌舞等节目,送上了时代气息和民俗气息并重的文化大餐。

郭家洲村地处羞女湖国家湿地公园内一个风景秀美的小岛上,现有人口2483人。多年来,村党支部一直重视党建引领,以“脱贫攻坚  乡村振兴”为目标,加快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品质。

自2008年至今,村上先后建起了夕阳美养老院,高位塔自来水供应站,种植了700多亩南丰蜜橘和1700多亩无公害蔬菜。在外出乡贤成功人士的带领下,还成立了桃江县油菜花香休闲农业专业合作社,村民们建起了农家乐。目前,村上正在抓紧建设一个面积为4450平方米,可容纳1000多人,集应急、避险、游客接待中心等功能于一体的应急中心安置点。今年,该村30户84位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为全村奔小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村党支部书记郭章跃说,活动的举办不仅能丰富本村文化生活,宣传印子粑粑和南丰蜜橘等特色农产品,还能带动全村乡村旅游的发展。村支两委希望通过乡村文化节,将郭家洲村打造成集农闲文化旅游、趣味农活体验和特色美食品尝为一体的农业综合体,让当地生态、绿色、有机的健康农产品走向市场,推动郭家洲村大步迈进民富村强、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

(二审:莫 斌   监审:卢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易如冰
一审:易如冰 二审: 三审: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