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9户移民办起合作社
发布时间:2020-05-25 08:12 信息来源:县数据资源服务中心 作者:胡艳芳 浏览量: 【字体:

    5月24日,桃江县桃花江镇栗树咀村三峡移民、贫困户任宗国又来到鸡舍,看看鸡苗长势。夏天到来,气温升高,这些小鸡长得非常快,将近半斤一只。喂食、通风,每天,他要来鸡舍好几次,“这些小宝贝是我们移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希望呢!”任宗国乐呵呵地说。

    栗树咀村有贫困移民户12户,县数据资源服务中心驻村帮扶以来,与移民事务中心、镇、村一起,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困难,鼓励他们不等不靠不要,充分发挥自己能力来发展生产,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今年春节后,几户移民在一起交流新年打算,想到自己有山有田有土,何不利用这些资源发展生产呢?经过几番讨论,大家一致决定,依托山土资源,办一个合作社,发展立体生态种养殖业,增加收入。一直在外发展的王仁祥勇挑重担,愿意带着大家一起干。

    说干就干。大家以现金入股,共有9户移民加入进来。他们整合自己的12亩旱田,从山东购进1200株蜂糖李,从衡阳购进8000只鸡苗,走出了第一步。

    王仁祥介绍,蜂糖李明年就可以挂果,三年达到丰产期后,每株产量可达25公斤,根据行情每公斤售价近50元,等鸡苗长大到半斤左右,就放养到李子园,这样长大的鸡肉质好,味道佳,而且产的蛋营养价值高,同时,鸡还可帮李子园除草除虫,鸡粪可以当作李树的肥料,实现立体生态发展。

    对合作社的发展,各方面都非常关心。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多次上门走访,密切跟踪情况,协调解决问题;县数据资源服务中心更是把4月份的主题党日开到了合作社,党员到鸡舍、李园、山林中,了解合作社现状、发展规划和存在的困难。

    任宗国说:“办起一个合作社,拧成一股绳使劲,我们不满足脱贫,更要致富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杨红
审核: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