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三堂街镇:全力推动早稻生产 掀起春耕热潮
发布时间:2020-04-08 09:23 信息来源:三堂街镇 作者:戴劲 杨易霖 浏览量: 【字体:

S319全线完成翻耕、湖莲坪近百亩荒田实现复耕……作为全县的农业大镇,在做稳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三堂街镇紧扣全县春耕生产工作目标,全力推动全镇早稻生产。

流动宣传车进村宣传

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形成宣传攻势;强化主要领导包干线、联村领导包村、干部包大户的责任机制,通过加强一对一技术指导,及时掌握和解决农户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在引导种粮大户、新型经营主体率先完成春耕备耕前期工作的同时,充分调动散户的生产积极性,完成翻耕和育秧等工作。截止4月7日,全镇已全面完成翻耕15000亩,早稻育秧720亩。

湖南卫视对农铭科技先进育秧技术进行报道

种粮大户生产积极性高涨,率先完成春耕备耕育秧等前期工作

4月8日部分种植大户已率先开始插(抛)秧

坚决遏制耕地弃荒抛荒,针对镇域内常年抛荒的田块,镇村两级因地制宜制定整治方案,以村委代耕、种植大户承包等方式将整治后的荒地实现复耕,目前已完成260余亩弃荒抛荒地整治,切实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

镇村两级对常年抛荒的田块现场调研,制定整治方案

巡查各村早稻种植情况

此外,该镇未雨绸缪购置16000斤早稻种子和300件秧盘,保障早稻生产农资供应。并形成主要领导一日一巡查机制,督促各村有序推进和开展早稻种植,确保上级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三堂街镇
审核: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