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乡镇动态
马迹塘镇:祭奠战役英烈 弘扬爱国主义
发布时间:2020-04-03 16:32 信息来源:马迹塘镇 作者:王灿文 徐智明 浏览量: 【字体:

“马迹塘战役发生在1949年8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49军147师440、441、439团与国民党97、103军三个师两万余人,在桃江县马迹塘镇展开了激战。战斗从8月3日凌晨4点打响,至8月4日下午5点结束,歼敌1000余人,300多名解放军官兵在战斗中牺牲。战役结束后第二天,湖南和平解放。”马迹塘镇党委书记戴佳向新来的班子成员讲述马迹塘战役。

4月3日,马迹塘镇党政领导干部带领部分干部来到马迹塘镇伍家仑烈士纪念塔开展祭奠英烈活动,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纪念碑前,大家面向无名英雄纪念碑列队肃立默哀,表达深深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戴佳神情凝重走到烈士纪念碑前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大家绕烈士纪念碑一周后献上了手中的白菊花,深切缅怀烈士们为国家的兴亡而英勇牺牲的英雄事迹和大无畏精神。

据悉,马迹塘战役战史陈列馆已成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马迹塘镇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引导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少年,通过参观战役遗址,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马迹塘镇
审核:网站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