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桃江县顺利实施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与诊断服务重点民生项目
发布时间:2024-04-16 07:40 信息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胡灿辉 浏览量: 【字体:

  2024年湖南省十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首次纳入了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与诊断服务。为认真实施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2024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健全新生儿疾病筛查、诊断、康复、救助一体化服务工作机制,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县卫健局、县财政局联合出台了《桃江县2024年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与诊断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科学规范开展新生儿疾病筛查与诊断服务。

  据了解,今年桃江县将为2150名新生儿免费提供听力障碍、致盲性眼病、遗传代谢病、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与诊断服务。在桃江县助产机构分娩的新生儿均可免费接受一次筛查服务,筛查异常者可免费接受一次常规诊断服务。截至4月15日,全县共为820名新生儿免费提供听力障碍、致盲性眼病、遗传代谢病、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与诊断服务,目标人群覆盖率38.14%,进展顺利。

  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对尽早发现新生儿疾病,及时进行干预治疗,降低儿童致残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将进一步把好出生缺陷关,做到应筛尽筛,高质量、高标准地推进此项工作,全面提高人口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