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桃江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一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5 17:45 信息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张彬彬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桃江县红十字会召开第一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


会议现场   张彬彬 摄


  会议听取了县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一年来工作情况、省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桃江县浮邱山乡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桃江益安救援服务中心建设执行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桃江县红十字会2023年捐赠款物接收与使用情况报告》《桃江县红十字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红十字人道主义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草案)》《桃江县红十字会监事会2023年监督情况通报》《桃江县红十字会监事会2024年工作要点》《桃江县红十字会监事会工作规则(试行)》等。

  会议指出,县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一年来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推进“三救三献”工作,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丰硕,县红十字会获评2023年度全市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救护培训工作先进集体、“三献”工作先进集体、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筹资工作先进集体和全省互联网人道资源动员先进单位,鲊埠回族乡、浮邱山乡、松木塘镇红十字会获评全市优秀红十字基层组织,成为全市唯一所有奖项均有斩获的区县市。第一届监事会认真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国红十字会章程》赋予的监督职责,积极参与“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社会捐赠转赠全过程,把监督关口前移,着力推进红十字工作高效运转、公开透明,有效发挥了监事会在红十字会治理结构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监事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2024年全县红十字工作重点,依法依章程履行监督责任,有效发挥监督作用,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