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利剑护蕾进校园 警校携手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4-04-14 14:13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近日,益阳市扬帆育才职业学校联合县公安局桃江高新区派出所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



民警在校园内排查管制刀具及危险物品益阳市扬帆育才职业学校供图

  行动中,警校双方严密配合,对校园内是否有管制刀具及危险物品进入进行了排查。经查,未发现管制刀具和危险物品。


专题讲座现场 益阳市扬帆育才职业学校供图

  在学校多媒体会议室,宣教民警以“杜绝校园欺凌 远离校园暴力”为题,为全校师生作专题讲座,就校园欺凌的各种类型、表现形式和危害,以及如何抵制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学生学习并掌握遇到校园欺凌的应对方法。

  


民警在各班教室宣讲法律法规 益阳市扬帆育才职业学校供图

  专题讲座结束后,民警分组走进各班级教室,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就法律与生活的关系、违法的后果等向学生进行了阐述。并提醒他们自觉抵制诱惑,远离违法犯罪;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自觉维护校园文明秩序,提高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学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鼓励他们用书信或电话联系的方式对学习、生活、交友或是同学相处中存在的困难、困惑告诉警察叔叔。



  当天,警校双方还通过协商,决定在校园内设立护学岗,在上学和放学时段,由1名副校长、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站岗护学,确保学生有一个安全、放心的学习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