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桃江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3 08:38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卫健局 爱卫办 县疾控中心 桃花江中心医院 作者:张瑜 黄胜华 昌卉 邓辉 浏览量: 【字体:

  4月12日上午,桃江县爱卫办、县卫健局、县健康教育中心、县疾控中心、桃花江中心医院等单位开展“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健康知识   昌卉 摄


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除“四害”药械 张瑜 摄


  在大汉假日广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展板、设立宣传咨询点、发放倡议书、海报等形式,向群众讲解“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引导群众争做健康生活方式的先行者,促进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将健康理念转化为健康行为。工作人员还向市民进行除“四害”宣传、咨询,并免费发放除“四害”药械。


医护人员为市民提供免费义诊   张瑜 摄


  医护人员则为过往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血糖、免费义诊等。市民王中英说:“我测了血糖血压,指标稳定,医生要我多运动,饮食清淡,保持健康。”

  除此之外,县脑科医院在凤凰山社区、桃花江中心医院在桃花江社区和近桃社区开展了集中宣传与义诊活动。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向市民免费义诊义询服务280余人次,发放主题宣传海报200张,各类宣传手册20000余份,除“四害”药械2600余份,展出各类宣传展板共计40余块、横幅20余条。

  据了解,本次集中宣传活动结束后,各爱卫成员单位还将充分结合职能职责,通过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全方位的科普宣传活动。

  县爱卫办负责人表示,将以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健康知识普及和宣传,引导全社会争做健康生活方式的先行者,提升全社会文明健康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