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县红十字会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7 10:26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蓉 浏览量: 【字体:

  3月26日,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卫健局来到三堂街镇完小、三堂街镇中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讲座暨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县红十字会志愿者详细讲解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以及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如何进行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并就如何防范和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等进行了培训。同时,组织学生根据学习到的知识进行实操互动,提高他们的应急救护能力。

  

红十字会志愿者与学生进行实操互动   刘蓉 摄


  县妇幼保健院心理咨询师结合孩子们的年龄和心理特点,用身边人、身边事的真实案例展开讲座,并不时穿插小游戏和问答互动,为他们上了两堂内容生动、通俗易懂的课程,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和应对校园欺凌行为,了解怎么避免性侵以及遇到性侵害时该如何保护自己。同时,引导孩子们树立阳光心态,培养健全人格和良好品格。

  三堂街镇中学七年级学生张诗琦告诉记者,通过这个课程,她增强了我的自我保护意识,也掌握到了一些自救与施救的相关知识。

  

心理咨询师给学生们讲课   刘蓉 摄


  县红十字会副会长郭爱军表示,会持续开展这种形式多样的公益讲座活动,常态化推进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等工作,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