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桃花江中心医院产科开展产后出血急救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5 16:12 信息来源:桃花江中心医院 作者:昌卉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桃花江中心医院医务科组织妇产科开展孕产妇产后出血急救演练。

  

演练现场   张玲 摄


  产后出血是产科严重的并发症,是导致孕产妇死亡的主要原因。为达到演练效果及目的,科室提前制定方案,在科主任及护士长的统一组织指导下紧张有序地进行。演练现场模拟一名发生产后大出血的急危重症产妇,医护人员准确判断病情,严格按照产后出血三级预警机制及处理流程,快速、准确、有条不紊地进行。与多科室协作,采取一系列相关的抢救措施对产妇进行积极救治,救治过程中及时与产妇家属沟通,交代病情,签署各种相关知情同意书等……医护人员上下联动,争分夺秒,所有流程紧张有序进行。最终,在各相关科室协同合作下,完成抢救,达到预期效果。

  

复盘会现场   张玲 摄


  演练结束,该院还召开复盘会,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和制定整改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