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桃花江灌区管理局全力保春灌
发布时间:2024-02-28 13:09 信息来源:桃花江灌区管理局 作者:胡卫平 张顺 浏览量: 【字体:

  今年以来,我县连续多次遭受雨雪冰冻袭击,桃花江灌区渠道沿线的树木、竹子被雪压断压倒,严重影响渠道通水和道路畅通。为保障全县春耕生产用水,连日来,桃花江灌区管理局下属四个管理所组织劳动力近百人,对渠系进行砍青扫障工作。


渠道沿线竹子树木被雪压断压倒   龚建平 摄

  一大早,东干渠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戴上头盔、手套,穿上靴子,有的拿油锯、有的拿柴刀,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人工清理雪压竹木不是件易事,尤其是一些近千斤的树木压倒后横跨整个渠道,清理起来十分困难。面对被雪压倒在渠道中的大树,管理所人员用电锯将大树分割成段,再多人合力一节节地往外拖移。在清理过程中,好多职工的手脚都冻麻木了,但仍然坚守一线,热情不减。

工作人员在分割清理渠道内大树   文雄 摄

  该局负责人介绍,下阶段,桃花江灌区管理局将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开展清障行动,确保在3月中旬前完成雪压竹木清理工作,力保春耕灌溉期间干渠渠系畅通无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