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上门送“服务” 下乡助春耕
发布时间:2024-02-27 14:50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张瑜 罗寒 丁或 浏览量: 【字体:

  连日来,县农机事务中心抢抓农时,组织技术人员开展农机检修保养服务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为春耕生产做好准备。

  在位于石牛江镇的桃江县光荣农机化服务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正在指导合作社对近期要投入使用的旋耕拖拉机进行检修调试,确保农业机械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春耕生产中。该合作社有履带式旋耕拖拉机、抛秧机以及插秧机等20多台机械,可为周边乡镇提供农业机械化服务服务。

  

技术人员正在调试设备   张瑜 摄

   该合作社负责人肖建斌向记者介绍,技术人员现场为他们做技术指导,可以让合作社机械维修保养到位,尽快开始春耕生产。

  技术人员还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教农户在实际操作中掌握农机操作技巧及故障排除注意事项,他们边指导农民边说道:“下田之前,把机具维修保养好,同时用副变速下田作业,保证操作安全。”

  

技术人员现场教农民实操   罗寒 摄

  县农机事务中心还主动对接农机维修网点,组织力量做好拖拉机、旋耕机、插秧机、抛秧机等等农机具的检修调试、维修保养,保障春耕备耕农机作业。目前,该中心已检修农机具近万台,其中旋耕机近400台,插秧机和有序抛秧机200多台,开展机插机抛技术与机具的现场推广培训,力争补齐水稻生产栽植环节机械化短板。

  县农机事务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龙德军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对农机补贴、粮种补贴等惠农政策进行宣传,并对农机知识、科技知识进行讲解,让农户全面了解国家惠农政策,进一步调动广大农民春耕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