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委来桃督查耕地保护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8 10:22 信息来源: 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薛惠芬 胡燕来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市委督查组来桃督查耕地保护重点工作。

  

实地督查现场   胡燕来 摄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沾溪镇沾溪村、马迹塘镇九岗山村、鲊埠回族乡鲊埠社区、军功嘴村、三堂街九峰村、浮邱山乡金盆村实地查看耕地减少整改、田长制实施、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百日攻坚”、耕地恢复、省级例行督察图斑整改等情况。随后,在县自然资源局会议室召开督查情况反馈会。

  督查组肯定了桃江成立县自然资源执法公安中队、在全市首推县级领导联系乡镇田长制工作和田长制重点任务问题整改“一单四制”两大耕地保护工作举措。

  

督查会议现场   胡燕来 摄


  督查组要求,一是攻坚克难,迎难而上,要进一步加大恢复力度,保质保量完成恢复任务;二是加大整治力度,要继续压实乡镇主体责任,协助指导按时完成任务;三是加大违法用地打击力度,要进一步对违法问题进行分类剖析,加快存量问题的整改进度、加大新增违法用地的打击力度;四是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控制新增销存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