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涉嫌醉驾还“碰瓷”,不但伤人还害己
发布时间:2023-06-09 16:52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交警大队 作者:胡依诺 秦滔 浏览量: 【字体:

  因酒驾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自己受伤,在面对他人善意救助时,首先想到的不是感恩而是“碰瓷”。近日,在马迹塘镇就上演了一出现代版“农夫与蛇”的故事。

  6月7日下午2时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接到群众陈某报警称,自己乘坐丈夫周某驾驶的皮卡车途经马迹塘镇石门村路段时,发现一名摩托车驾驶人倒地受伤,自己好心上前帮询,却反遭伤者诬陷。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发现伤者正拦坐在一辆皮卡车前面,满脸是血,一身酒气,经酒精快筛测试棒测试后发现其有酒驾嫌疑。在随后的询问中,王某军反复声称自己准备左转弯回家时,被眼前这辆皮卡车撞倒,但问及详细情况时,王某军却前言不搭后语,民警感觉其中可能存在一些猫腻。

  随后,民警在勘查中发现事发路段为一条直路,王某军驾驶的摩托车倒翻在道路左侧,而道路左侧是一条河溪,并没有道路,这与王某军描述的情况明显不相符。


陈女士向民警反映事情的经过


  陈女士向民警反映,下午1时许,自己同丈夫从马迹塘镇泗里河村出发回南山村,途经事发路段时,发现有一台摩托车倒翻在路边,地上还躺着一个人,其旁边站着一名年轻男子,于是两口子停车上前询问情况。年轻男子告诉他们,自己叫刘某,刚刚驾驶摩托车经过这里,发现伤者伤势严重,于是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令刘某没想到的是,伤者不但不感谢他,反而责怪是他开车撞的。陈女士两口子将伤者扶坐起来,并主动帮助其联系了所在村组干部。当他们准备驾车离开事发现场时,刘某不但不感恩,反而诬陷他们,发生在刘某身上的戏剧一幕又再次在陈女士两口子身上上演,无奈之下陈女士选择了报警。

  下午3时30许,王某军被送往医院救治,民警也对其做了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186mg/100ml,已经达到醉酒驾驶标准,民警随即安排医护人员提取了其血液样本。通过缜密的调查取证,当天下午5时30许,民警向王某军出示了其诬陷他人的有力证据。在民警及王某军所在村组干部的批评教育下,王某军终于道出实情:自己酒后驾车倒地受伤,为减轻自身责任,“解决”自己医疗费用,于是便咬定他人肇事撞伤自己。王某军最终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写下了一份致歉书,并郑重地向周某、陈某和刘某三人道歉。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杨浩坤介绍,如果王某军的血检结果达到醉驾标准,他们将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其进行立案侦查,除了要受到道德和良知的谴责外,王某军还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