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全国畜牧兽医总站来桃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9 16:27 信息来源: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作者:李源 刘亚丽 浏览量: 【字体:

  6月6日至7日,全国畜牧兽医总站研究员刘桂珍一行来桃江县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专项调研。本次调研人员由全国畜牧兽医总站、甘肃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华南农业大学相关专家组成,省、市、县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6月6日下午,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市、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全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模式、运行机制、装备配套、信息采集、技术服务等情况,就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6月7日,调研组前往益阳市富立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桃江县大冲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大队长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现场调研,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畜禽粪污收集、处理、输送和粪肥施用等环节的主要技术模式和设施装备配套运行情况及存在的困难。

  桃江县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每年出栏生猪68万头左右,产生粪污大约185万吨。2017年桃江县成为全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首批试点县,整个项目完成834个主体建设任务。为巩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取得的成果,2021年2月底桃江县全面启动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县2372家养殖场完成整改。2021年以来,桃江县实施“粪肥就地消纳、就近还田”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目前桃江县正在对规模以下的养殖户开展地毯式摸底调查,对存在污染问题的养殖户制定“一户一策”方案。

  桃江是湖南省2个样本县之一,调研组对桃江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所做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调研过程中重点就粪污的利用和有机肥的去向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粪污资源化利用可持续发展的相关建议。下一步,桃江县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思路、务实举措,全力巩固提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