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竹旅文体康】省林业局调研桃江林业科技推广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8 09:17 信息来源:县林业局 作者:黄艳君 刘迪钦 浏览量: 【字体:

  6月6日至7日,省林业局科学技术与国际合作处处长李玉平在桃江调研林业科技推广工作,并组织专家对正在实施的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湖南桃江复水毛竹笋加工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项目进行中期绩效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织管理工作到位,实施过程精准规范,实施前后对比效果显著,示范作用明显,最后给出同类项目评审最高分97分。

  桃江拥有竹林面积115万亩,居全省第一,竹产业是重要生态产业和富民产业。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林业科学技术研究及林业科技推广工作。近年来,有4个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落户桃江,中央财政资金400万元。《湖南桃江毛竹复水笋加工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项目自2022年开始实施,实施期3年。

  2022年桃江竹产业产值147.28亿元,竹笋产业产值15.21 亿元,竹产业稳步快速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调研了湖南桃花江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竹质工程材高效低碳制造技术推广与示范项目》,详细了解竹材加工的各种加工工艺和技术研究,从科技部门工作的角度对竹产业的地位和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强调科技推工作的示范作用主要是由点到面,扩大影响,增加效益,科技推广工作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科技工作要深入基层,深入实践,善于研究,善于总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