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县残联:入户评残办证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6-08 10:24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残联 作者:陈明 胡再明 浏览量: 【字体:

  6月6日,县残联联合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县脑科医院的评残专家前往鸬鹚渡镇鸬鹚渡社区和龙塘湾村开展下乡入户集中办理残疾人证。

  

  在鸬鹚渡镇鸬鹚渡社区为残疾人集中办证

  在集中办证现场,县残联工作人员和评残专家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评残办证的残疾人及家属,对符合办证条件的,及时帮助登记填表,评残专家严格按照残疾人证评定标准和程序,认真细致地进行科学鉴定;对不符合办证条件的,耐心细致地予以解释。

  针对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县残联工作人员和评残专家主动上门入户,提供“一站式”评残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残疾人证,切实解决部分残疾人无法到现场办证的难题。来自张子清村的刘红华告诉记者,他是一名三级肢体残疾人,有些手脚不方便的,政府采取下乡入户为他们进行评定,他觉得是一种贴心的服务,非常感谢政府对他们的关心。

  

 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

  4月18日开始,县残联组织对全县15个乡镇开展下乡入户集中办理残疾人证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办证的持证残疾人达2.5万人。根据当前群众需求和实际,县残联还将开展两次下乡入户集中评残办证工作,实现上门集中评残办证全覆盖,切实化解残疾人办证难问题。据悉,这项工作将于6月21日前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