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益阳唯一!陈丁旺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发布时间:2023-04-17 17:37 信息来源:团县委 桃花江镇二中 作者:孙子泰 张小珍 曾令娥 浏览量: 【字体: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的656名全国优秀少先队员中,来自桃花江镇桂花园小学、现就读于桃花江镇二中的陈丁旺同学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这是益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学生。

陈丁旺在桂花园小学就读期间曾担任少先队中队长,小学的6年时间里,他思想表现好、成绩优异,每期都被评“折桂少年”“三好学生”“五星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他多才多艺,能力突出,曾荣获全县小主持人比赛“铜话筒奖”和全县小学生篮球赛一等奖。在同学心目中,他是乐于助人、品学兼优的榜样;在老师眼里,他是优秀的班级管理员和老师的好帮手。

陈丁旺在认真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还努力在书海中汲取各种知识。他平时喜欢阅读、制作网页,在安静的氛围中钻研突破;他热爱运动,篮球、跆拳道等都是他的“好朋友。不仅如此,陈丁旺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并加入了志愿者协会,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志愿活动。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和目标。现在,我正一步步地朝这个目标前进,期待在未来,不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陈丁旺表示。

据悉,陈丁旺还与何家骐、莫钰鸿、丁宇鑫、刘心恬4位同学荣获湖南省“红领巾奖章”个人四星章;桃花江小学少先队大队荣获湖南省“红领巾奖章”集体四星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