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创建进行时】检察官进社区 共创文明城
发布时间:2023-04-14 07:57 信息来源:县检察院 作者:冷芬 莫晓琼 浏览量: 【字体:

 

日前,桃江县人民检察院联合资江路社区开展主题为“文明创建进社区,携手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中,志愿者们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还结合检察职能,向群众重点介绍了妇女权益保障、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等方面知识。同时,还围绕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防电信诈骗、防非法集资等问题,为群众讲解诈骗常见手段及防范措施,提醒群众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守好“钱袋子”。

此次活动将法治宣传教育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机结合起来,让居民进一步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增强了居民的责任感。下一步,该院将立足检察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桃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成国家卫生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