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桃江发布12份地质灾害险情通报
发布时间:2023-03-28 14:43 信息来源: 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薛惠芬 傅建仁 浏览量: 【字体:

2月20日至3月28日,县自然资源局根据汛前排查情况共计发出12份地质灾害险情通报和督办通知。

险情通报桃江县55处在册地灾隐患点中有沾溪镇白沙洲村、鲊埠乡车门塅村、武潭镇八家村地灾点存在明显滑坡现象,威胁11栋房屋44人居住安全;金峪庄园北侧东侧有明显滑坡迹象、县公安局网络监测大队办公楼北侧裂缝明显,威胁临近房屋及行人安全。石沾公路多处、高桥罗溪公路石井头林场区域、溯溪公路松木塘镇竹溪组、S319鲊埠至武潭八家村路段存在较大地灾隐患。732户切坡建房户中存在较大风险隐患的有237户,涉及15个乡镇90个村。排查981户村民自建房中存在较大风险隐患的有27户,涉及鲊埠乡、灰山港镇、武潭镇等。

督办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及相关单位迅速落实四包一监管人员;迅速落实警示标牌,设置警戒带,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威胁区;涉及公路隐患必须在隐患区两端设置醒目的警示标牌,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对隐患体下方的居住人员落实住上不住下、住前不住后的防灾措施,落实安全挪床;加强雨中雨后巡查,采取应急防灾措施,采取清除隐患体上树木,落实防水布覆盖防渗;遇强降雨组织受威胁群众安全转移,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