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征拆事务中心强力推进“遗留问题”扫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8 09:11 信息来源:县征拆事务中心 作者:胡革丰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来,县征拆事务中心组织精干力量,强力推进“遗留问题”逐步清零,目前已初见成效。

村民涂某某的房屋在2017年就签订了协议,但由于当事人对安置户头和补偿标准的认定存在疑虑,一直拒绝倒房腾地。为此工作组找到当时的经办工作人员重新审定协议,多部门查阅资料,严格按照最合时情的征补标准。最终在村组干部配合下,通过多次上门讲政策标准、例举征拆案例、比对征拆前后生活质量变化等,用耐心细致的工作赢得了理解和支持,顺利实施了拆除。

由于以往临时单位责任主体不明确、部门协调不顺、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参差不齐、再加上经办人员频繁更换等诸多原因,产生了很多遗留问题,特别是近桃、金凤等县城规划区范围内情况比较严重。据该中心各项目股室统计,全县类似的案例还有20余起。

截止3月26日,该中心已成功拆除包括桃花江镇近桃社区居民涂某某等在内的14栋房屋,特别是彩虹大道“杨氏祖坟”的成功迁移,为今年征拆工作推进开了好头。该中心主任李庆表示,不能“新官不理旧事”,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只要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真正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就没有啃不下的“硬骨头”和踏不过的“火焰山”。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推动“遗留问题逐步清零”仍将是中心的重要工作,要坚决做到“长计划、短安排、立即做”,将这项工作持之以恒的抓紧抓实,力争通过一年时间全面完成遗留问题清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