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县人民医院医用高压氧舱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3-03-27 20:08 信息来源:县人民医院 作者:莫希 浏览量: 【字体:

3月25日上午,湖南省高压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高压氧科主任彭争荣一行来到县人民医院,对医院新建成的高压氧舱进行检查验收。

 

验收现场

 

专家合影

县人民医院高压氧室始建于1992 年。去年国庆期间,随着医院的整体搬迁到住院大楼的西面,分地上、地下两层。高压氧室是根据《湖南省高压氧质控规范要求标准》设计的,拥有20人的大型空气加压舱,每个座位有一级吸氧和二级吸氧两套吸氧装置,舱室内宽敞明亮,可随时观察了解舱内病人治疗的情况;操舱台上有微机控制系统和手动操作系统,系统安全可靠,稳定性好;氧舱设计理念、设备和设施已达到了国内先进的标准。

验收组通过现场检查,对医院高压氧舱的环节管理和各项技术指标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医院高压氧舱实现了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高水平运营,符合相关技术标准,验收合格,可投入运行。

据了解,高压氧治疗是将患者置于高压氧舱内,进行加压吸氧以达到治疗各类缺氧性疾病的疗法,是一种无创伤的纯物理治疗,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人体组织血氧含量、血氧分压和血氧弥散距离,促进细胞有氧代谢,恢复组织器官功能,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此外,高压氧还兼有抑菌、调节免疫、减轻水肿、促进血管新生、降低血粘度、改善循环、提高肿瘤细胞对放化疗的敏感性等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