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竹旅文体康】20余市县专家为花桥港村乡村旅游发展“把脉”
发布时间:2023-02-13 09:59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卫红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县旅游协会在修山镇花桥港村组织召开座谈会,邀请市县文旅部门和市旅游协会、县竹产业协会的20余位专家为花桥港村的乡村旅游发展“把脉”支招。

座谈会上,修山镇和花桥港村的负责人汇报了花桥港村近年来乡村旅游建设情况。2014年,该村被定为全镇唯一的省级贫困村。8年多来,该村以党建引领,从基层治理入手,统一群众思想,丰富旅游业态,实现后发赶超,一跃成为全镇唯一的省级美丽乡村。目前,花桥港村正在作为该镇竹旅文体康融合乡村旅游发展的示范村与桥头堡来打造。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作为一个行政村,花桥港村制作有宣传片与宣传册,制定了宣传规划,对村上的文化进行了深入的挖掘,感到很惊喜、很震撼,未来可期。

市自驾游协会会长、益阳平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建潮认为,修山和修山面全国都有名,要充分利用羞女山的名气和修山面的品牌来吸引游客,切实做好产品、市场与宣传的定位。

湖南天意木国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熊明瑞认为,花桥港村人文底蕴深厚,孝道文化挖掘到位,建议通过壁画,画出新旧24孝图,让游客了解孝的习俗,孝的生肖与孝的礼仪,将花桥港村打造益阳、湖南乃至全国孝道文化之乡。

与会专家还就如何建设特色美丽屋场,如何就地取材,栽种花草,打造美丽家园,如何将竹文化融入民宿,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建议意见。

修山镇负责人表示,一定将与会专家给修山镇和花桥港村提出的真知灼见落实好,争取早日将花桥港村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竹旅文体康融合乡村旅游发展示范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