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今年全县粮食生产目标:播种88万亩总产36万吨
发布时间:2023-02-10 10:13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丁或 浏览量: 【字体:

2月9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2023年粮食生产工作座谈会,全面部署全县粮食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各乡镇农业分管负责人、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全县30户种粮大户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通报了2022年度粮食生产情况,研讨、谋划、动员、部署今年粮食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2023年,我县将围绕粮油生产“两稳两扩两提”重点目标任务,以推广早稻集中育秧、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创建、产业结构调整、耕地抛荒治理为抓手,切实扛稳粮食、油料安全责任,确保粮油生产稳面增产,提质增效,其中,“两稳”目标是完成粮食播种面积88万亩以上,实现粮食总产36万吨;“两扩”目标是扩大“大豆、油料、油菜”种植面积1.6万亩;“两提”目标是提单产、提自给率,力争玉米示范田亩产提高100公斤以上、食用植物油自给率提高1个百分点。

会议提出,要狠抓集中育秧,稳定优势区早稻生产面积,夯实全年粮食生产;狠抓绿色创建,依托绿色高产高效示范创建,推广绿色高产高效集成栽培技术,稳定粮油产量;狠抓结构调整,通过大力发展高档优质稻种植和冬季农业,引导、推广“棉油”轮作、水旱轮作和“棉豆”间作模式,全面降低抛荒现象,提升粮食产量、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会上,各乡镇农业综合服务部门、部分种粮大户代表围绕今年粮食生产这个话题,就推行集中育秧、耕地轮作,发展冬季农业的技术服务,落实粮食生产政策引领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