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县水运事务中心开展水上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大管控”
发布时间:2023-02-01 10:42 信息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彭平平、苏胜林 浏览量: 【字体:

从1月28日开始,县水运事务中心抽调精干力量,在全县辖区水域内,开展水上安全“大检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

 

检查灭火器等消防器材

检查组重点对渡口码头“三牌一线”是否完好无损以及责任牌内容是否及时更新、客渡船舶“六不发航”和汽车渡船“八不发航”签单发航制度落实及消防器材配备情况、水运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乡镇船舶管理机构日常安全检查以及各类台账建立健全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查处渡运过程中乘客不穿拿救生设备以及汽车渡口人车未分离、车辆未塞三角木、未悬挂安全绳等现象,为春运末期水上安全保驾护航。

 

督促乘客穿拿好救生衣、车辆塞好三角木

截至目前,该中心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执法车(船)10余台(艘)次,检查渡口码头30处、客渡船舶50艘、汽车渡船15艘、水运企业2家、乡镇船舶管理机构6家,发现安全隐患9起,均已整改到位,起到了很好的整治效果。

据悉,该整治行动还将持续到2月15日春运工作全面结束,全力确保水路春运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