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全县电梯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1 08:49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市监局 作者:陈明 陈镇科 浏览量: 【字体:

1月31日下午,全县电梯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会议集中收看了《安全生产警示片》;通报了《桃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电梯维保使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12家维保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电梯运行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直接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抓好电梯安全工作,意义重大,相关的责任单位和人员,要认清形势,担当责任;要提升技术,留住人才;要严格监管,强力执法。通过电梯安全专项整治,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全面落实各方责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等要求,切实做好电梯安全工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全县各电梯维保单位、使用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查找问题,进行自查自纠;要切实增强电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目标,落实维保单位、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要加大执法力度,针对因电梯低价维保而出现的“以修代保”、 “只修不保”、不按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维保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格查处,从根本上解决影响电梯安全的实际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