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县竹产业中心开展笋用林面积测量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3-01-31 22:53 信息来源:县竹产业中心 作者:文遥、徐益、黄霖 浏览量: 【字体:

1月31日上午,县竹产业中心开展笋用林面积测量技术培训,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刘迪钦主讲,县林业局相关技术人员、县竹产业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理论培训现场

培训会上,刘迪钦通过图纸勾绘,运用测绘系统勘测,理论知识铺路,实地操作检验,层层递进,言传身教。通过一上午的培训,与会人员迅速掌握了林地面积测量基本常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教学,体验了老一辈林业人工作的不易,学会了如何运用地形图定点、标线、测绘、估算林地面积,领会了林地测绘基础概念,初步掌握了林地面积测量方法,收获颇丰。

 

实地培训现场

“曾经我们只能通过图纸进行大概估算,费时又费力,现在我们依托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创建了专业野外数据采集系统,可对林地进行定点精确化勘测,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在现场教学中刘迪钦感叹道。

从2月上旬开始,县竹产业中心将联合县林业局、县文旅广体局对2022年全县77个笋用林示范点进行实地测算验收。本次培训旨在通过推广林地测量技术,提升工作效率,确保验收工作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