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县教育系统:拧紧安全阀 护航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3-01-31 19:10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丁或 通讯员 卢瑞才 浏览量: 【字体: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1月31日下午,县教育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安全第一课”活动,通过安全知识业务培训、观看安全事故警示片的方式,教育广大干职工树牢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安全措施,拧紧安全阀、护航新学期。

活动现场,县教育局负责人就校车交通安全、防火、防触电、小火亡人、防溺水等各项安全知识进行了集中授课;对校车安全集中管理、房屋专项排查整治、安防“四项”建设和反恐防暴等重点安全工作进行了集中部署;与会干部职工还集中观看了《不可逾越的红线》、《生命重于泰山》两部安全事故警示片,要求大家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增强工作责任感。

“我们组织开展新学期安全第一课”活动,为的是迅速教育引导干教职工进入工作状态、掌握技能、增强安全意识,让安全问题入心入脑 ,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理念,有效防范各类学校安全事故的发生。”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人民政府总督学曹群表示。

去年,县教育局全面压实教育安全管理工作责任,通过扎实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安全教育日”、“全国安全生产月”等系列专题活动,全面加强防溺水、防性侵、防欺凌、房屋专项排查整治、安防“四项”建设和反恐防暴、校车交通安全管理等11项安全工作,全面实现了安全责任无死角、安全管理无遗漏、安全教育有实效;该局禁毒工作考评全县第一名,综治维稳工作扎实推进、持续向好。

活动结束后,县教育局校车管理股股长文湘黔向记者说道:“安全事故警示片中那些血淋淋的现场让他很触动。作为校车管理部门,他们一定会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制定的“七个一定”要求,规范全县校车运营,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全力争取全年校车零事故、零伤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