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桃江国辰高科技产业园:近3年引进22家企业入园
发布时间:2023-01-19 16:32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卫红 刘俊 浏览量: 【字体:

近年来,桃江国辰高科产业园通过采取多种措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至今已成功引进22家企业入园。

桃江国辰高科技产业园董事长胡治国(左一)向前来考察的客人介绍园区情况

桃江国辰高新科技产业园位于桃江经开区,是县委县政府在2019年全球湘商大会和“沪洽周”现场签约的重大项目,是2020至2022年连续3年的湖南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也是益阳市唯一一家社会资本自主建设厂房、自主招商和运营的项目,占地400亩,由广西国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36.86亿元开发建设及招商运营,于2020年8月动工建设。经过近3年的建设,投资12亿元、占地128亩的一期已经完成,共建有17栋标准化厂房、2栋住宅楼和1栋办公楼,面积达21.3万平方米。一些来自广东、浙江、山东、湖北的企业陆续签约入驻产业园。

湖南博明英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月,是最先入驻桃江国辰高科产业园的企业之一,注册资金3000万元,是一家专注光学镜头的研发、制造、销售的高科技企业,产品广泛用于智能汽车、监控、智能家居、医疗等领域并接受特殊定制镜头服务。目前,该公司已在成立光学研发中心、车规级实验室,并新建了5000平方米千级无尘车间以及13条高阶光学镜片、镜头产线,月生产镜头300万颗。

湖南博明英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接受记者采访

公司总经理杨志表示,“2023年,我们在2022年开发的10款新产品的基础上,再研发15~20款的新产品,以满足客户智能坐舱、辅助驾驶、自动驾驶的全规格需求;还将有8款新产品量产交付,力争年产值超过1个亿。未来5年,每年的产值将以2.5倍速度增长。”

截至目前,该产业园已引入“博明英光学”等8家高新科技企业。其中,己有4家企业投入生产,有7家企业正在进行厂房装修、设备购置、安装调试,预计将于2023年上半年投产,另有11家企业正在积极办理相关手续,力争早日开始装修并投产。

桃江国辰高科产业园董事长胡治国介绍,园区通过引进“博明英光学”为代表的高阶光学科技公司,聚集其上下游企业,形成了全产业链模式,有效降低了生产经营管理成本,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率,从而达到了成本降低、产能高效的目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入驻,铸就了园区将成为智能终端设备的生产制造基地。

桃江国辰高科技产业园的运营模式

园区将重点引进一批智慧医疗、车载电子、人工智能穿戴产品、5G及物联网等高端制造企业,致力于打造一个集研发设计、技术孵化、高端制造、商务办公于一体的光电行业产业集群。

产业链集群项目投产后,其“智造”的电子类高端光学配件可供应小米、联想、比亚迪、欧菲光等上市公司,年产值可达35亿元,可安排当地5000人左右就业,填补了桃江5G及物联网高端制造业的空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