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27 21:13 信息来源:县妇联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11月2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邓喜平,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卜建强、副组长吴剑英向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建辉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向县妇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上,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公务员局局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汪小明对巡察整改工作强调了要求,邓喜平传达了县委书记向荣在本轮巡察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卜建强代表县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吴建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14日至10月1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妇联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查找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县各级党委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发挥了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巡察突出政治性和政治纪律,体现了党内监督的严肃性,放大和延伸了震慑效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卜建强指出,接受上一轮巡察以来,县妇联党组班子政治素质好、团结务实、战斗力强;创新意识较强,干事创业热情较高,工作执行力强。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够深入、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整治不够彻底、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力度有待加强等。

卜建强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妇联和妇女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理顺体制机制,推动妇联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发挥,不断增强基层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妇联组织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坚持党建带妇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邓喜平传达了向荣书记在2022年11月17日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把思想认识提高到“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政治高度,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考验,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新官要理旧账”,要以钉钉子精神扭住问题不放松,提升整改实效。

汪小明强调要坚持政治标准,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在落细落实落小上下功夫,在推进标本兼治上出实招,在净化政治生态上见成效,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把巡察整改与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的新成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及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县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县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监督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吴建辉表示,县妇联党组将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对标对表,逐项整改。一是增强政治自觉,诚恳整改巡察反馈问题。党组书记对巡察全面整改负首责、负总责,对整改工作将直接抓、抓到底,确保整改出结果、有成效。同时,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将整改落实作为维护“两个确立”、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认真对待、逐项分析、狠抓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二是完善整改机制,扎实完成巡察问题整改目标任务。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党组迅速召开会议,并明确专人负责。对巡察反馈问题列出清单,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确定“时间表”、绘制“路线图”,分解整改问题工作任务,责任到股室到具体人员,确保逐项销号取得实效。同时,虚心向巡察组请教,及时上报整改方案和整改进展,并严格落实问题通报要求,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三是运用巡察成果,提升妇联工作水平。县妇联将倍加珍惜巡察成果,将巡察成果作为当前妇联工作的行动标准,并与落实主体责任、作风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妇女政治引领、维权关爱、家庭建设、创业创新和妇联自身建设等工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妇女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贡献巾帼力量。

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妇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