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142.8万尾!桃江向资水桃江段黄颡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增殖放流
发布时间:2022-11-26 10:27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作者:刘俊 刘佩 刘亚丽 浏览量: 【字体:

11月25日,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在资水桃江段黄颡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开展鱼苗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鱼苗142.8万尾。

投放现场

上午10时,11辆满载鱼苗的运输车停靠在资水桃江牛潭河段,142.8万尾鱼儿通过送鱼通道欢快的游向了资江。此次放流活动由市、县公证处全程监督,放流品种为黄颡鱼和鳜鱼。

投放现场

“我们将连续4年在资水桃江段黄颡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铺设人工鱼巢、鱼礁和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资水作为长江主要支流之一,是重要的鱼类种质基因库,有计划地实施增殖放流活动,对有效补充渔业资源种群与数量、修复水产种质资源生态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