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桃江交通:拆除违规标志,消除公路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2-11-25 16:27 信息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夏建民 胡宇晖 王跃军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畅、舒、绿、美、安”的公路通行环境,11月25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G536线(桃益线)开展了非法违规公路标志的专项整治行动。

 

公路两侧擅自设置非公路标志,不仅容易干扰驾驶员行车视线,还严重影响公路的整洁美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交通主管部门批准,不得在公路用地范围内设置公路标志以外的其他标志。否则,将依据《公路法》的规定,由交通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拆除,可以处2万以下的罚款;逾期不拆除的,由交通主管部门拆除,有关费用由设置者负担。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提醒广大群众,爱护公路环境,杜绝危害公路交安设施的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台,吊车1台,共拆除桃益线公路沿线违规大型广告标志牌3块。下一步,该大队将落实长效监管措施,加大各项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强化公路秩序和环境排查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实现非公路广告牌有序管理,营造良好、安全、畅通的路域环境,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