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同课异构”展风采 匠心独具显水平——记桃江县小学语文骨干教师自主选学工作坊第二次线下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08:15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文连青 凌靖 浏览量: 【字体:

11月24日上午,桃江县小学语文骨干教师自主选学工作坊第二次线下研修活动在高桥镇小山湾学校举行。

 

本次研修活动主要围绕小学中、高年级语文课内外阅读有效整合教学策略展开课例研讨。来自桂花园小学的丁梅和小山湾学校的文连青两位老师通过同课异构模式,分别对《伯牙鼓琴》这个课程内容进行授课展示。丁梅老师设计了多种方式的朗读,通过引导同学们多次不同要求、不同目标的诵读,让他们找到文言文与现代文字之间的不同语感,层层递进,提升文言文的记忆效果,加强孩子们的阅读体验,充分享受到阅读的乐趣,从而形成扎实的语文功底。文连青老师则重视音乐渲染,善于营造氛围,在给学生们讲授了知音的真谛以后,入情入境引导学生融入文言文学习的意境,拉近了学生与文字间的距离。两位老师精心的教学设计、不同的教学风格,让课堂教学理论与实践巧妙的相结合,学生们耳目一新,一个个赞不绝口。

 

本次研修活动,充分展示了老师们良好的语文修养和扎实的教学功底。参培的骨干教师在有效提高自身专业能力、更好发挥行业内“领头雁”作用的同时,还能集中探索信息技术与语文教学有效整合的教学模式,达到学科教学研究常态化。

坊主邱小丁老师表示,在新课程理念下,我们的教师在规划大单元教学内容时,要确定好学习主题,规划好教学思路,设计好学习任务,更要注重人文素养与语文要素的有机结合,不断丰富自身学识,积极探索教学规律,真正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