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喜迎二十大 实干兴桃江】桃江:投资2.3697亿元 建设14个“三路”项目
发布时间:2022-10-13 10:26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重点项目建设事务中心 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胡卫红 张璇 刘光明 浏览量: 【字体:

来自桃江县重点项目建设事务中心的消息,自7月中旬以来,总投资2.3697亿元的全县14个农村公路“三路”项目已陆续启动建设。

10月12日上午,在高桥镇松柏村白水洞地段的石罗公路施工现场,十多台运输车来回穿梭,运送路面基层材料,一台摊铺机正在摊铺水稳层,热闹的施工场面吸引了当地不少群众观看。

 

高桥镇松柏村白水洞地段石罗公路施工现场 胡卫红 摄 

 

高桥镇副镇长刘进军接受记者采访 胡卫红 摄 

石罗公路全长12公里,是2022年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旅游公路提质改造项目,总投资2400多万元,于去年9月启动建设,路基从原来的5.5米拓宽至8米,今年9月份开始水稳层摊铺和路面黑化。高桥镇副镇长刘进军介绍,“到今天为止,石罗公路已完成沥青路面摊铺6.522公里,完成水稳层9公里,4天内可完成全线水稳层摊铺。7天的路面养生后,再进行沥青摊铺,预计本月底石罗公路可全线通车。”

 

马迹塘镇益阳仑村产业公路施工现场 胡卫红 摄 

 

马迹塘镇益阳仑村王映梅接受记者采访 胡卫红 摄

这两天,马迹塘镇益阳仑村的王映梅大爷都会查看家门口公路的施工进度,看着公路的水稳层一天天向前摊铺,又将铺上沥青恢复通车,老人心里格外高兴。“搭帮共产党,搭帮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我今年85岁了,做梦都没有想到,有生之年还能有这样好的柏油路走。”

益阳仑村至马迹塘镇区的公路是2022年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产业公路提质改造项目,总长7.48公里,分三段施工,其中益阳仑村段的1.7公里从10月10日开始摊铺水稳层,目前已摊铺800多米,两天后完成剩余部分,届时再启动其他两段的提质改造,预计在11月中旬完成该路段的提质改造。

 

桃江县重点项目建设事务中心主任高波芝(右三)了解石罗公路施工进度 胡卫红 摄

农村公路“三路”即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是2022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今年,桃江县“三路”建设项目共14个,总投资2.3697亿元,总里程128公里,涉及高桥、马迹塘、松木塘、灰山港等10个乡镇。桃江对农村公路“三路”建设采用“以奖代补”方式进行。7月18日,桃江县城至羞女湖的16.523公里公路率先提质改造,并率先完工。目前,这些“三路”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之中。

 

县重点项目建设事务中心主任高波芝接受记者采访 胡卫红 摄 

县重点项目建设事务中心主任高波芝介绍,“截至目前,全县14个农村公路‘三路’项目中已完成8个、共85公里。按照目前的进度,预计剩下的项目与里程可望在12月中旬全部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