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桃江七中举行第21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16:00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詹春花 文小芹 浏览量: 【字体:

9月28日上午,以“青春脉动 燃战金秋”为主题的桃江七中第21届田径运动会暨教职工运动会在桃江七中体育场举行。全校17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盛会。

开幕式上,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和学生解说员声音的响起,五星红旗、彩旗、彩球等6个方阵首先入场,裁判员代表队、教师代表队及30个学生代表队紧跟其后,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他们精神抖擞、青春活力的姿态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蒋学军宣布本次运动会开幕时,现场一片沸腾,气氛热烈。

本届运动会为期三天,包括学生运动会和教师运动会两项内容。学生运动会分为竞赛和田赛,总共有21个竞赛项目。教师运动会主要有“单打独斗”投篮、“你来我往”双人过网传球、“众星捧月”大鼓颠球3项,都是趣味性的运动,旨在增进老师之间的沟通与友谊,凝聚团队合作精神。

“运动会是总结一年来学校的体育教学成果、检验师生身体健康的盛会。拼搏的是过程,凝聚的是精神,收获的是成长!”学校德育副校长龚伟明在致开幕辞中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贯彻“一切为了学生,健康第一”的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大课间、体育课、运动比赛等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创建以德育为先的文明校园。

近年来,桃江七中从实际出发,选准德育教育的切入点,把校园社团文化和养成教育结合起来。先后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湖南省生态文明示范校园、益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益阳市文明校园创建先进单位、益阳市平安校园、益阳市阳光体育大课间评优一等奖、桃江县“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示范学校等多项殊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