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城投集团:转型发展稳步迈向市场化
发布时间:2022-09-29 15:58 信息来源:县城投集团 作者:李博雅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在益阳华安火电厂项目工地,来自桃江县城投市政工程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十几辆渣土运输车整齐划一的排列,正在等候土方运输任务。

县城投集团根据业务发展需要,按照市场化运作机制和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于今年5月份成立了桃江县城投市政工程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土石方工程施工、渣土运输、普通道路货物运输、其他运输代理业务等。此次运输任务也是该公司走出桃江市场的第一步。

据悉,县城投集团在转型过程中,实施品牌战略,尝试管理与服务的外向输出。由“多元化”转变为“品牌化”,实现服务产品的专业化、标准化、市场化。由集团决策中心的职能定位,强化子公司项目实施、计划管理、建设管理、资产经营的执行职能,采用内部市场化方式,使各子公司之间能够形成一种有效的联通。

近年来,县城投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系列部署要求,坚持“担当实干、创新引领”理念,保持战略定力,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走转型发展之路,形成了“以投资兴产业、以产业促发展、以发展扩大再投资”的政府融资平台公司转型发展的“桃江城投模式”。

下一步,县城投集团将统筹推进以产业投资为主导、以项目建设和公共服务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在产业投资、市场服务的基础上实现新作为,坚决打赢提质增效攻坚战,顺利实现转型发展,为实现桃江县委“12345”工作思路和县政府“六七八九十”工作要点,奋力打造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的发展目标,贡献新的“城投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