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防范与处置非法集资】县司法局退休老干部座谈防范非法集资
发布时间:2022-06-29 15:11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吴江柱、刘胜 浏览量: 【字体:

6月28日上午,县司法局组织30余位退休干部开展座谈,再次部署安排防范非法集资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文件,退休干部何汉珍为大家讲了一堂题为《反诈骗 防非法集资 保护养老钱》的专题法治课,从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社会危害、参与非法集资形成的风险及损失承担、非法集资活动会受到的法律处罚等方面,让老同志们学会如何有效识别非法集资,守住自己的养老钱。

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号召退休干部们“退休不褪色”,要在提高自身辨别能力的同时,积极参与到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宣传教育活动中来,教育并约束家人、亲友不参与非法集资活动。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坚决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并将利用好自身法律知识优势, 充分发挥余热,对身边人做好宣传教育,远离非法集资陷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