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送政策 解难题 优服务】发放4.69亿元贷款 桃江精准发力稳住经济大盘
发布时间:2022-06-17 08:23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人民银行桃江县支行 作者:胡卫红 陈峻雄 王鹏博 浏览量: 【字体:

5月下旬,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制定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人民银行桃江县支行迅速响应,采取盯机构、盯区域、盯行业、盯项目的“四盯”措施,引导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精准发力,支持县域经济稳健发展,稳住桃江经济大盘。

6月16日,位于桃江经开区的湖南福德电气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的一批金属管电阻箱,这批价值200余万元的产品,将在下个月运往浙江的一家大型电梯企业。

湖南福德电气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建设现场(胡卫红 摄)

在车间的另一侧,福德电气二期项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将新建厂房两栋,面积近2万平方米,于今年元月份正式动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基础部分,近期将进行钢结构施工,经过近5个月的施工,已完成了整个工程量的45%。

2019年,福德电气被国家工信部评定为全国首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企业有着广泛的发展前景。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后,依托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的银企对接会,有多家商业银行主动上门对接该企业,为其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

湖南福德电气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薛耀祖接受采访(胡卫红 摄)

湖南福德电气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薛耀祖介绍,近期,先后有县内7家商业银行主动上门了解他们的融资需求,目前,公司正考虑通过项目贷、专利质押贷、应收账款质押贷等方式,争取贷款1亿元,用于福德二期项目建设,力争二期项目在今年国庆节投入试生产。

农业银行桃江县支行营业部副主任龙首强对此表示,“对于像福德电气这种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只要符合信贷条件,我们将全力支持,做到应贷尽贷,解决他们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湖南嘉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向荣接受采访(胡卫红 摄)

与此同时,桃江农商行积极响应号召,连日来共为辖内14家小微企业下调贷款利率,湖南嘉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一家,该企业是灰山港镇的一家“土生土长”的建筑公司,目前在该行贷款授信超过2000万元。“上个月底收到桃江农商银行利率调整的通知,我们公司的贷款利率从7.2%下调至5.3%,一年算下来能节省一二十万的利息支出,至少可以支付我们3个员工一年的工资,这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在经营运转上的压力。”公司副总经理罗向荣介绍。

根据县委县政府“送政策 解难题 优服务”的有关要求,在人民银行桃江县支行的“窗口指导”下,桃江县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及时调整工作重心,采取领导带队、分片包干的方式,不断加大基层走访力度,充分了解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并依托“税易贷”“企业贷”等信贷产品,为部分客户量身定制金融服务,实行优惠贷款利率,不盲目抽贷、断贷,让他们安心攻关、轻装上阵。

中国人民银行桃江县支行副行长江海涛接受采访(胡卫红 摄)

人民银行桃江县支行副行长江海涛介绍,在全县各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下, 5月下旬以来,全县共发放普惠小微贷款4.69亿元,惠及1400余户市场主体,真正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送上了“真金白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