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送政策 解难题 优服务】市公积金中心桃江管理部召开积金新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6-15 16:21 信息来源:益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桃江管理部 作者:汪靖之、龙宏宇、胡依诺 浏览量: 【字体:

日前,益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桃江管理部召开公积金新政策宣讲会,邀请桃江县内各楼盘贷款按揭员、二手房中介以及部分组合贷款合作银行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

会上,桃江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就市公积金中心结合我市实际出台的《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益公积金管委会〔2022〕1号)进行了详细解读:一是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至45万元;二是提高纯住房公积金贷款比例至80%;三是放宽贷款房屋面积限制,单元建筑面积提高到200平方米(含)以内;四是个人住房商业贷款不计入借款申请人家庭贷款次数。

宣讲会紧紧围绕“政策解读深刻化、贷款流程细致化、服务水平精细化”的宗旨,从办一笔贷款的具体流程、所需必备资料,到组合贷款银行部分的具体操作步骤进行了逐一讲解,并就日常贷款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对于借款人购房后的相关提取业务也进行了宣讲,便于借款人用好用活公积金。同时还就微信公众号贷款还款、灵活就业人员开户等相关业务的办理进行了提示,方便购房职工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办理公积金业务。

最后,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了参会人员所关注的焦点问题,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公积金贷款政策的修改就像一场及时雨,充分考虑到了我们楼盘现行经济条件下的难处。这次宣讲会也方便了我们贷款按揭员更好地服务购房客户、缓解客户购房压力,为桃江公积金人点赞。”金裕庄园的按揭员爱姐向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今年以来,桃江管理部共计发放贷款241笔、5502.9万元,贷款全部做到应放尽放。下一步,桃江管理部将强化宣传,积极落实新的公积金使用政策,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发挥公积金贷款、提取政策在稳预期、稳增长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满足缴存职工的住房消费需求,推动我县房地产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