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灰山港查获假冒牛栏山白酒2340瓶
发布时间:2022-06-15 17:29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余岭、胡赛杰 浏览量: 【字体:

6月15日,记者获悉,县市场监管局破获一起较大销售假酒案。

经了解,今年5月末县市场监管局接群众举报,称该县灰山港镇某处民宅有小货车在卸货,物品涉嫌是假冒牛栏山白酒,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通知牛栏山酒厂驻桃打假人员前往该处现场核查。

 

图为执法人员查处假冒牛栏山白酒现场

经查,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标签标注名为“牛栏山陈酿白酒”,规格为每瓶500毫升,酒精度数为42度的白酒2340瓶,经酒厂专业人员辨别,该批白酒标签颜色、批号、包装均不符合该公司产品特征,系假冒其公司名称、商标、外包装设计风格的假冒产品,由于其外包装和瓶体标签与真品非常相似,一般消费者难以区别。

当事人表示,他在网上看到该批白酒价格远低于本地市场进货价格,认为有利可图,于是通过微信以41元/件的价格从网上推销人员手中购买了200余件,并以120元/件的价格售出5件。同时当事人交代,这是他第一次做这种生意,没想到马上就被发现查处。

当事人在明知该批白酒价格悬殊可能存在问题的情况下,仍抱着牟利的心态购进并销售白酒,这种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执法人员按照法律程序,责令当事人召回售出白酒,对该批假冒白酒全部没收处理,并对当事人予以立案调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