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人民银行桃江县支行开展金融知识集中宣传
发布时间:2022-06-14 15:38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依诺 龚李 浏览量: 【字体:

6月13日,人民银行桃江县支行组织金融知识宣传志愿者分别前往马迹塘镇三里村便民服务中心、天府庙社区、扬帆职业技术学校,开展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在三里村便民服务中心,金融知识宣传志愿者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以及现场发放宣传手册,为村民们解说征信、人民币反假、防范电信诈骗、国债投资理财、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贴合生活实际的金融知识,并对于他们提出的疑难困惑逐一进行解答。

在天府庙社区,金融知识宣传志愿者们为群众详细讲解了个人和企业信用报告的相关内容,现场播放《征信修复都是“坑”》《征信修复不可信》等原创宣传视频。随后,还通过鲜活的案例教导大家如何识别电信诈骗保护自己资金安全,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企业开立银行账户降费让利政策,现场推广介绍“振兴贷”具体内容,为群众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为符合要求的客户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用“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人民银行桃江县支行副行长江海涛表示:“组织各银行机构面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网民,以多种方式和渠道普及金融知识,目的是不断提高大家的金融知识水平、金融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