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桃江新闻 > 部门动态
桂花园小学:聚焦阅读 幸福双减
发布时间:2022-06-14 13:10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陈霞 浏览量: 【字体:

6月14日,桂花园小学四年级学生陈思旭在家里和妈妈一起阅读《鲁宾逊漂流记》,母女俩一起读一起讨论书中的精彩情节,这是桂花园小学开展“桂香杯”第二届读书节的一个缩影。

图为陈思旭正在和家长一起阅读

自5月中旬以来,桂花园小学开展了以“聚焦阅读  幸福双减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桂香杯”第二届读书节活动。在一个多月读书节活动中,全校各年级学生踊跃参与,从一篇篇寓意深远的读后感、一份份精巧的手抄报、一幅幅精炼的书法作品中,发挥想象的翅膀在纸上飞舞。

在读书节期间,学校组织班级或年级组根据各年级学生特点制定了读书计划,在每个班的教室里设立了班级图书角,举办了读书节手抄报、读后感征集和朗诵比赛等活动,并号召家长和孩子们同读一本书,与孩子们交流书中的故事与自身的感悟,引导孩子们感受阅读乐趣,让优秀文化浸润孩子们心灵。丰富多彩的读书节活动,让每一位同学在读书中沐浴文化的恩泽,接受传统的洗礼,享受阅读的快乐,从而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让校园里充溢着浓浓的人文气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